close

 竹山孟宗筍干

商品名稱

孟宗筍干

出 產 地

南投竹山

保存期限

常溫: 6個月

冷藏: 1年

重     量

300g

產品介紹

來自南投竹山的孟宗筍干,依循古法製作,自產自銷,經由太陽曝曬,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,較有筍味,口感佳,吃了還想再吃,產量有限要買要快於購買時會附送作法及煮法

價      格

一包200元(不含運費)

2000元以上免運費

 

這是我好朋友家賣的筍干喔!

不是我自己在自誇,南投竹山的筍子是最棒的,

以古法製作成筍干的筍子,口感佳,是料理的好幫手,

想要吃的人可以趕快去買喔~~~

購買網址:http://hibid.hinet.net/biditemdetailaction.do?bidsn=1263312

筍干要怎樣才好吃?

其實,一般而言,筍干都是當配菜的啦!

像滷豬腳就一定要有筍干來配啦!

說到滷豬腳,我老媽滷的豬腳可是世上第一哪!

首先咧~材料得先備好囉。

先去菜市場買豬腳,記得選"中段",

我們家通常是買黑毛豬啦~水里市場有家黑毛豬,賣的是道地黑毛豬。

將豬腳切成約拳頭大小即可,大概一個中段可以切成12塊左右,

家裡人多,就買兩個中段吧!

然後川燙,此時加入蔥薑可去腥,加入米酒可以使肉質變軟。

將豬腳取出以冷水洗淨,瀝乾置旁備用。

然後製作滷汁~~~~

基本上,我們家的滷汁是老媽的秘訣,我還沒有學習到啦!

(我只知道有水、冰糖、米酒、醬油、蔥、薑…)

將筍干川燙之後加入大量的水,將筍干煮膨脹備用。

將蔥、薑、蒜、蒜頭爆香後放入豬腳,加入滷汁,滷約一個小時,

再將筍干放入~~~

此時,我老媽通常會將整個燉鍋移至後院,

改用碳火熬煮三十分鐘~~~

天哪~~~光想,口水就流滿地了

沒圖片,沒真相~~~

可素…大家也知道,我吃水煮餐已經快兩個月了,

哪來的真相,哪來的圖片哪!

所以,只能光用幻想呀~

美味佳餚 

↑上面這張圖片是某年老爸生日時拍的桌上佳餚~~~

耶,豬腳怎麼沒有筍干呢?

你就可以得知筍干多麼美味了吧!

呵~~其實是擺盤尚未完成啦!

通常筍干滷至入味後,老媽會把它夾至旁邊啦!

剛好這張照片沒有拍到~~~~

所以~~~~~

好想吃豬腳喔~~~老媽!

可是我減肥尚未成功,

昨天護士節,還跑去員工聚餐!

真是破戒到不行,今天馬上回來1公斤~~~

害我今天都不敢吃東西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