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同事們知道我在做巧克力,

所以就討論起巧克力的製作方法了。

有人問,巧克力做起來難嗎?

其實製作起來很簡單,只是費工費時。

首先,得去一趟食品材料行,

必買的東西:

1.巧克力磚

2.模型(使用一次的鋁箔模亦可)

3.橡皮刮刀(我覺得一定要買,原本我使用湯匙,後來發現刮刀才可以用的比較乾淨啦!)

其它,用家裡既有的東西就好。

拿兩個鍋子,兩個大小差不多即可(但一個必須可以裝入另一個裡),

較小的裝巧克力,另一個就是裝清水(不用太多,只要達內鍋巧克力的高度即可)。

先將巧克力磚切碎放到小鍋子中,

(食品材料行也有賣碎片的巧克力,至於切碎的原因是要讓它易融化)

再將水燒熱,約50度左右,不可以燒開。(熱度約像洗澡的熱度亦可,巧克力只要遇熱就會融化)

然後將裝有巧克力的鍋子放到熱水的鍋子(就是隔水加熱啦!)

順勢攪拌,不可太快,快會起氣泡,會不美觀。

對了,千萬記得,在製作過程中,

絕對,絕對不可以讓一滴水跑到巧克力中,甚至連水蒸氣都得避免喔!

因為那會使巧克力無法再融化跟變質喔~

所以內鍋最好是高過於外鍋。

還有,隔水加熱的時間不可過長,否則巧克力會霜化。

(什麼叫霜化:就是指巧克力沒有光澤度,那樣的巧克力比較不美,有時口感也會有差喔!)

等待融化的同時,可以處理一些其它食材。

例如烘烤杏仁或將牛奶糖隔水加熱…,可以成為餡料喔!

全部融化後,可以加入餡料,或直接倒到模型中,置入冰箱約莫三至五分鐘取出,

倒扣模型,巧克力會掉下來就代表完成了。

看~~~多麼簡單!<只是費工費時而已啦!

大家一起動手做巧克力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、鉀、維他命A及可可鹼,因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份,

所以在食用巧克力的時候,能夠提升精神,振奮人心,甚至帶給人戀愛的感覺喔。

想當然耳,情人節時,巧克力就會變的很重要囉~

今天,因為排休~~~~

閒閒無事的我就想要做巧克力去公司給大家吃啦!

模型用了三種,分別是大愛心(牛奶杏仁角)、玫瑰(牛奶杏仁角)、楓葉(咖啡)。

當然要給別人吃,得先自己試試味道囉~~~

牛奶杏仁角的,我是覺得甜度適中,杏仁角烤的恰到好處,吃起來很有香味~~~

至於咖啡的,啡啡味不重,大概我加了太多鮮奶油了,牛奶味較重,真是浪費了我的炭燒咖啡呀!

拿給家人吃,大家都說讚!還說味道比外面賣的還好吃~~

呵~~那是因為鯨魚我怕甜,所以有小小的調味一下,還加了鮮奶油跟蘭姆酒呢!

最後,拿一個漂亮的盒子裝盒,就大功告成啦!

是不是很有戀愛的感覺呀!

過一陣子,如果佳評如潮,

我想我也開始來賣巧克力好了!呵~~~~

趁不景氣的時候,賺些小外快,那種感覺也很有戀愛的FU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