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~大家好!

善變的鯨魚又來了,

既然已經愛上橘色,就愛到底吧!

一想到橘色,就想到橘子、太陽、熱情…。

那,就做個像向日葵般的橘子鯨魚吧!

一切都是橘子啦!標題也變做「橘子鯨魚的塗鴉簿」。

↑橘子鯨魚的logo正式產生,

橘子,みかん和ミカン(mikan),Orange,柑嘛仔…

不管是中文、日文,還是英文,台語

全部都是代表橘子的意義。

↑背景圖,陽傘和躺椅,以及悠閒看報,還一邊享受果汁、餅乾的我。

 

↑陽光女孩加上logo組合,就是充滿橘子味道的橫幅啦!

 

**<關於橘子>**

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。

果實外皮肥厚,內藏瓤瓣,由汁泡和種子構成。

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上有記載:「橘實小,其瓣味微醋,其皮薄而紅,味辛而苦;柑大於橘,其瓣味酢,其皮稍厚而黃,葉辛而甘。」

一般說來,柑的果形正圓,黃赤色,皮緊紋細不易剝,多汁甘香;橘的果形扁圓,紅或黃色,皮薄而光滑易剝,味微甘酸。柑和橘雖有區別,但在日常語言中常混用。

橘和枳也不相同,古代有"橘化為枳"的寓言。

晏嬰說:「橘生淮南則為橘,生於淮北則為枳,葉徒相似,其實味不同,所以然者何,水土異也」。這也是比喻由於環境的影響,人的習性也會由好變壞。

橘子,從裡到外,包含果肉纖維,皆可食用,各有其功效。果肉含有維他命C,每100公克橘子就含有31克的維他命C功用。除了營養價值很高,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、維生素C外,橘子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、解除疲勞,經常食用除對健康有益外,還能長保青春。但,橘子是屬於較涼性的水果,空腹別吃,對胃不利,若體質偏寒的人就不要多吃。

宋  蘇軾曾在《贈劉景文》中寫道:「荷盡已蕪擎雨蓋,菊殘猶有傲霜枝,一年好景君須記,最是橙黃橘綠時」。橘樹歷來就用來比喻賢士。所以蘇軾寫景之外,又融寫景、詠物、贊人於一體,借物喻人,讚美劉景文的品德操守。

經濟學家李維特發表了"蘋果橘子經濟學",一顆蘋果,用經濟學的剖刀切開,裡頭竟然是橘子。

橘子是一名優秀的才女作家,寫的書都很好看,包括"幸福,不見不散"、"寂寞無上限"、"好愛情,壞愛情"…,她也改寫"不能說的秘密",也和李芸嬋合寫"基因決定我愛你",也是"惡魔在身邊"的編劇。<橘子文字債>

橘子工坊以天然的橘子製作100%的冷壓橘子油,可輕鬆清洗強力污垢。

遊戲橘子是台灣最知名的線上遊戲科技公司。 

日本樂團"橘子新樂園"(Orange Range)以搞笑的歌詞、朗朗上口的弦律走紅全日本,每次聽他們的歌就可以感受到橘子般的熱情、活力以及新鮮,真不愧是橘子呀!

還有"我們這一家"中的女兒就叫做橘子…

對~~還有一隻叫做「靈犬碰柑」的貓~~牠的blog超爆笑,讓我笑到流眼淚,怎麼會有那麼熱情的沙漠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有嗎?

嗯,最後送大家一首歌,由卓文萱所唱的"冬天的橘子"

 

你說冬天帶我到東京滑雪 可惜我們只走到秋天

Oh 台北依然艷陽高照 少了你的我 連世界也曬黑

一轉眼東京開始下雪 可惜回憶還停留在秋天

Oh 我買一粒橘子解解思念

你教我記住酸的感覺 就會忘了愛情的甜

給我一粒冬天的橘子 它殘留著秋天的酸

像我的愛情稍縱即逝 只留下苦澀的負擔

最後一粒冬天的橘子 它殘留著秋天的酸

我已經想開不要負擔 想開不要秋天的酸

不靠橘子忘記孤單

選一粒甜的橘子 讓回憶拜訪秋天 然後好好釋懷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希望大家都喜歡換湯不換藥的新blog,「橘子鯨魚的塗鴉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