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適逢母親節,

我們一群人正想著怎麼給老媽慶祝,

光是出去吃或是在家裡吃就傷透腦筋,

後來老媽一聲令下,在家裡隨便煮幾樣菜就好了~

叫我們不准為了母親節而浪費錢。

至於蛋糕,也不用買,

因為她工作的地方有人會做海綿蛋糕,

一個一百五十元,她也已經下訂了。

一聽~~大家也不敢有什麼意見啦!

就決定把原本要花的錢,通通包進紅包裡啦~

星期六下午,熱心的大嬸送來熱騰騰剛出爐的蛋糕,

是那種正統的海綿蛋糕,

沒有加任何防腐劑、色素,

非常健康的蛋糕~

小可愛看到蛋糕很興奮,一直在旁邊晃著~

晃著晃著,突然「咦~」好大一聲,

然後問我:阿姨~為什麼蛋糕沒有草莓呀?

小可愛本來就很愛吃草莓口味的蛋糕,

這一問也讓我靈機一動,何不來設計屬於自己的蛋糕呢?

首先就是鮮奶油,

可惜這個鄉下地方,什麼東西都沒有,

沒有罐裝的發泡鮮奶油,

麵包店也不肯賣我一包鮮奶油,

真是~~~~~~

不過,這點小事難不倒我,

我連上網路搜尋知識+,

「如何製作鮮奶油」

結果~~~答案非常讓人失望,一堆東西都是買不到的~~~

到了晚上,靈光一閃,想起冰箱的奶油球,

立刻決定使用奶油球來製作。

我拿起打蛋器,一個內鍋,

將所有奶油球打開擠到內鍋中,

加入草莓醬,

拼命的打~~~~拼命的打,

打到變成麵糊狀態,

然後拿牛排刀將奶油塗抹上蛋糕。

老媽擔憂的看著,深怕蛋糕變的不能吃,

我笑著說:反正這全部都是吃的,別擔心啦!

小可愛則在一旁開心的拍著手~

後來老爸還嫌我抹的不平整,搶過去塗抹~~<說實在的,老爸你也沒有高明到哪去啦!>

抹完之後就擺到冰箱,因為鮮奶油不能在溫度過高的環境中放置。

今天早上,我本想去市場買幾顆草莓,

結果~~理由還是一樣,這兒什麼都沒有,

最近好像只有西瓜、鳳梨之類的。

後來,想了一下,就帶著小可愛去買糖果,

買了巧克力米(內包米菓)、水果糖就回家了,

將蛋糕取出,果然如我想像的,蛋糕上的奶油呈現較硬的狀態,

我小心翼翼的將糖果一一排放,

轉頭一看,原本要當我小幫手的小可愛也在旁邊吃開了,

呵~~~還好我通通都買兩份,

不然字可能排不齊囉!

完成之後,

全家人都說很可愛~

那個大嬸的蛋糕用的很真材實料,

也非常好吃~~

至於我幻想出來,用奶油球代替鮮奶油,

也大獲好評,

大家都誇說很有草莓幕斯或優格的口感喔~~~

所以說,這次的蛋糕是大成功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