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晚上都改喝濃湯,vono的濃湯卡路里只有70~95左右,所以我買了四種口味,每天晚上都喝不同的。我最愛南瓜濃湯,因為泡起來,很濃,很香(沖200cc的水,不要泡太大碗,會沒啥味道)。

然後,今天我想喝南瓜口味的時候,赫然發現由於我太愛喝了,南瓜濃湯沒有了。

我很幸運的,家裡有一顆熟到不行的南瓜(去年年底大姐帶回來的)所以就自己煮啦!

而且不騙人的,自己煮的更好喝,但因為是要減肥,所以…sorry,雖然煮了一大鍋,也還是只能喝一小碗。

材料:南瓜(愈熟愈好喲~)、低脂牛奶一罐(300cc那種就好)、綠花椰菜數朵

煮法:

1.首先將南瓜四分之一切丁(連皮喔,切小小的,約0.3立方公分),再將其它四分之三皮削掉,然後切塊,水滾後煮15分鐘左右。(我是用煮麵的細網篩子放小丁,鍋子中放大塊的,一起煮熟)

2.將綠花椰菜氽燙至熟,取花朵的部份切碎備用。(可以留完整的花椰菜兩株,可以擺飾喲!)

2.將煮熟的四分之三南瓜(切塊的)放涼之後,丟到果汁機裡去打成泥。

3.將剛剛原本煮南瓜的水留一半,把打成泥的南瓜放進去拌勻,繼續煮。

4.中途加入牛奶與南瓜丁、花椰菜切碎的部份,轉小火煮8-10分鐘即可。

**如果不是減肥要用的,可以在盛盤的時候,放入奶油球,風味更讚。

**如果不是減肥要用的,材料可以多培根、土司丁(有人專門在賣喔,記得使用前先烤一下,必較香)

**如果不是減肥要用的,加入一匙橄欖油,味道會更濃稠…

**如果不是減肥要用的,市面上有售義大利香料,可以買回來加,味道更像餐廳那種喔!

**如果不是減肥要用的…好啦!我承認,不是減肥要用的比較好吃啦!我好想吃培根跟土司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