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得知我最近在研究CorelPainter後,

很好心的把他的舊Painter給我,

雖然是舊的版本,可是很開心的是…它是中文版喲,

呵~~~我買的書有附贈,卻是英文試用版,

我看攏嘸~~<才知書到用時方恨少呀!>

不過,其實我不太會用圖層這種東西,

雖然明白圖層的道理,

可是用起來就不順手~

我就想到小時候,

美術課時老師總要我們用鉛筆打底稿,

然後再小心的塗上顏色,小心不讓顏色超出底稿範圍。

而我就是那種直接拿水彩筆或彩色筆就塗的人,

呵~~~這就是我的塗鴉本色嘛~~

所以,學不好畫畫這種東西,

總歸一句話,就是因為很懶~

很懶…不想打底稿,

很懶…不想塗改,

很懶…不想仔細畫,

也因此我非常深信畫圖可以看出人性~

就像我,就是大而化之,

隨隨便便,一點都不細心的女人~

好了,言歸正傳~

我試著把書中的道理融會貫通到使用Painter上,

決定畫個森林中的妖精~

用了八個圖層,

一層畫底稿(天曉得畫完跟我的底稿完全不同),

一層畫底色,用功能筆畫出子母玫瑰花~〈背景是Painter中的功能啦!〉

一層畫天上打下來的閃電,或可以講是妖精的光芒囉!〈也是Painter的功能〉

一層畫翅膀~~本來想讓它透明的說,哈~~泛藍光也好啦!

一層畫妖精本體,包括光頭、尖耳朵、身體~

一層畫衣服,其實我真的很想讓它性感一點,唉~~

一層畫頭髮,紅髮妖精~~

一層畫五官,這是最後畫的~

其實我也搞不清楚,圖層這樣有沒有對,

而且有因為畫錯就直接在上一層圖層改,

所以畫衣服圖層的竟然也有畫身體,

畫五官的圖層不小心還有頭髮的存在…

最後實在是太不滿意了,

所以就抓到我的最愛用的軟體----Photoimpact修改~

不用圖層真的比較對我的胃呀!

最終完成圖↓

老實說,

妖精不美,

而且不妖不性感…

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