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最近的休閒就是做饅頭,

可是饅頭做久了,雖然口味是一直在變化當中,可是還是會膩呀!

所以就幻想其它的料理。

昨天老媽口頭教導我做「小時候的大餅」,就是豆標(台語)啦!

所以我就迫不及待想試做了,

我很喜歡我們南投名間鄉的一家小時候大餅,

尤其是黑糖口味跟原味的。

所以,來一個黑糖口味的大餅吧!

首先,我就做麵糰…

至於麵糰的份量調配請參考網路上的吧!

因為本人完全不記幾杯水、幾杯麵粉、幾杯糖…

一切憑感覺~

放入冰箱做低溫發酵六個小時以上,昨晚約莫十一點放入,

今天一大早,六點半起床取出,先將空氣以桿麵棍壓出,

再將麵糰一分為二,

搓成圓圓的樣子,放入平底鍋壓平…

接著放上開著小小火的鍋爐上烘烤,

蓋上鍋蓋,每一面都要十分鐘喔!

↑接著就出爐了,太乾,且太硬,有點焦~~~<失敗!>

但是因為我要上班了,所以剩下一糰就交給老弟去烘烤了。

下班之後,看到↑老弟的成品,

感覺比較好一點,沒有焦掉,表皮脆脆的,內心鬆軟,

可是也不像小時候的大餅,

倒像放一夜的饅頭…

不過,失敗為成功之母嘛,

於是再請教老媽以及學姐,

決定晚上繼續做,再接再厲~

不過,這次不用低溫發酵,

改像做饅頭的方式,

用室溫發酵一個半小時,

然後一樣步驟,不過,是牛奶口味的~

而且這次學乖,不那麼貪心,想一次就做成像外面賣的那樣,

我將麵糰分為七糰,搓成圓球狀,壓平~~~

擺上平底鍋烘烤,不蓋蓋子(我才可以觀察烘烤的情況)

翻面,灑上黑芝麻,完成!

嗯~~~還真像牛舌餅咧~

偽裝胖胖牛舌餅的大餅!





嗯~~~這次是小成功,口感鬆軟稍有嚼勁,不會硬硬脆脆,

不過~~~下次可能得加點糖,沒有甜味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co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